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两所附属医院援青核酸检测及采样医疗队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

我校两所附属医院援青核酸检测及采样医疗队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10月17日上午,我校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驰援青岛核酸检测及采样医疗队在经过5天奋战后,圆满完成此次支援任务。所有队员在胶州当地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后顺利返程。

10月11日,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接省卫健委通知,高度重视,紧急部署核酸检测及采样医疗队驰援青岛医疗队由附属医院张春来、庞爱梅、孔亮、刘泉、黄双双,第二附属医院侯慧珍、杨文斌、罗霓、吴曰茜共9人组成。当晚,我校医疗队与齐鲁医院、省立第三医院医疗队共同奔赴青岛胶州。各相关部门连夜筹备设备及防护物资等物品,包含核酸提取仪、扩增仪、加样枪、离心管、消毒液等新冠病毒检测所有物资,确保医疗队落地即可开展工作。

10月12日,医疗队在青岛市防控指挥部、青岛市卫健委、胶州市防控指挥部、卫健局、疾控中心的支持与帮助下,协调调度实验所需物资,顺利完成布局合理、符合生物安全、具备4个功能区(试剂准备、标本接收、核酸提取、扩增及产物分析)和高压灭菌的核酸检测实验室,配备3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和3台PCR扩增仪。医疗队迅速完成所有仪器和设备的安装、调试、校准、建立质控和复检规则等,完成了预实验,制定工作制度及相关工作流程、表格共计15份,开展了实验流程、质量控制、生物安全、仪器操作等业务培训。医疗队实行24小时工作制,经过连续不间断奋战,于10月16日晚18:00完成所有标本的检测,共计检测四万五千余人,有力地保障了胶州市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的圆满完成。

此外,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陈宪海作为省级专家,于10月11日受省卫健委邀请,奔赴青岛指导救治工作,将中西医并重、中医早介入、全程介入的理念应用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目前,陈宪海仍奋战在青岛一线。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