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会专题研究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

校党委会专题研究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11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杰,副校长李可建,党委委员王文姮出席会议。

武继彪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基本恢复,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近日,全国多个城市接连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肺炎病毒,多名涉冷链从业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全球感染人数攀升,疫情形势并未缓和,国内本土传播基本阻断但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存在,再加上经济社会有序放开、人员流动大,抗疫时间长、少数人警惕意识放松,都意味着我国境内再次出现疫情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武继彪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危险每时每刻都在我们身边存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关系到学校师生医护员工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深入查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规定动作一定要做到位,坚决守住今冬明春的关键时期,确保校园绝对安全稳定。

武继彪指出,要聚焦关键领域,写好疫情防控大文章。学校附属医院人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难度大,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强化附属医院院感防控,要配备充足的院感专职人员,做好医院感染控制、设施建设改造、医疗物资储备等工作。加强实习实训学生管理,将在外实习实训的学生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加强健康教育,开展健康监测,加大督导检查,严格控制外出活动,确保实习学生健康安全。强化学校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彻底阻断学校疫情传播风险;做好家庭成员涉进口冷链食品的师生员工摸排,对体温及症状监测情况存档备查。审慎各种出访出差活动,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重大会议活动要防控到位,鼓励采取视频形式,减少现场会议活动;控制活动规模,缩短会期,做到严密细致、闭环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武继彪强调,要压实防控责任,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扛稳扛牢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各方责任。要明确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员的具体责任,确保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家庭积极配合,压实压紧四方责任。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不力的,对任何渎职失责行为,一律严肃问责。做好教育宣传引导。充分发扬民主,听取师生的意见,及时回应解决他们的诉求,耐心细致做好工作。加强舆论引导,教育师生员工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消除恐慌心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好学校的教育秩序。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