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点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

 


3月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就2021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和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党委副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田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立新首先肯定了相关部门单位对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作出的成绩。田立新指出,相关部门单位要认清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准确把握工作重点难点,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田立新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突发事件有效处置。二要通力合作,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相关举措。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制度措施,把好重要关口,做好场所管理,落实健康教育,关注师生心理健康。三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这根弦。要高度警醒、高度负责,毫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同时针对学校实际情况,细化各项应急举措,确保各项方案预案科学合理、职责明确、切实有效。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督导,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和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各项责任落地落实。

会后,学校展开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田立新实地查看了南门、一教、二餐、校医院、学生宿舍、国际教育学院、隔离观察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检查疫情防控设施,查阅疫情防控工作记录,问询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并就进一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进行了现场调度和部署,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铜墙铁壁”。

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