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督导组到附属医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国家卫健委督导组到附属医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144A

 

 

    2月5日上午,由人卫社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郝阳任组长的国家卫健委督导组一行五人到我校附属医院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卫健委副主任马立新、综合监督处二级调研员张树勋,学校副校长、医院党委书记庄严等陪同督导。

    在工作汇报会上,医院副院长薛一涛向督导组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并从规范疾病预检与分诊、建立健全相关防控规章制度、强化疫情防控与培训、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上线互联网医院、加强人员梳理排查等方面着重汇报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随后,督导组一行检查了发热门诊、急诊、儿科、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房等地,实地查看预检分诊点接诊流程、就诊路线、医护人员防护、医院感控管理、患者收治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医护人员防控设备配置、人员安排、发热预检分诊、防控知识宣传、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经过检查,督导组对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对医院四种自制剂在全省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调剂使用,以及开通互联网医院公益“发热咨询门诊”、儿科/新生儿科线上门诊的做法表示了赞扬。督导组还对医院整体防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规范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医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疫情期间就诊流程,完善工作标准,充分挖掘利用好中医药在传染病防控方面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