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发布日期:2020-01-27    点击:

学校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制定并发布紧急预案。

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山东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应急领导小组”),各分管校领导任成员,作为学校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高领导机构。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信息宣传组、学生管理组、安全保卫组、条件保障组,由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组长和成员。

学校号召全校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 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在应急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细化工作方案,规范处置流程,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见效。

二是紧盯寒假和开学等重点环节,切实做好师生返校预案和有关安排。根据疫情形势需要,开展综合防控,制定并实施入校测量体温、校园环境消杀等措施。做好春季和寒假值班值守,不举行比赛、展示、评比等聚集性活动,合理调整晚点名、班会以及考试等制度。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普及健康防控知识,提高科学防控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健康服务优势,建设“健康校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校园环境治理行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环境氛围。

四是密切开展监测,加强留校学生管理,重点监测过去15天有武汉和省内重点疫情地区进出经历或有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有疑似症状,第一时间处理并报告。

五是学校一律暂停校园场地开放,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大学生创新孵化基地等公共场合暂时关闭。严禁外来人员进出校园。

六是及时报告与处置,从2020年1月24日起,全校向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日报告、零报告”,即使当天没有疫情也必须于每日中午12时前以短信或者电话方式报告。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