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志愿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我校组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志愿服务队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精神和团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联合附属医院团委、第二附属医院团委共同组建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志愿服务队,为身处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家庭,做好生活保障服务,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校团委和各附院团委面向赴湖北参加抗疫工作一线的42名医护人员家庭,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方案,按照我省有关志愿服务要求提供保障措施,分阶段、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实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安全进行。志愿者与结对家庭基本按照21的比例组建,志愿服务以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中的“一老一小”为重点对象,积极协调团省委支持,开展专项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热情的表示,“有事儿您说话”、“我替您跑腿儿”、“我帮您送米送菜”、“我帮孩子看看作业”,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服务,解决每个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实际困难。

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附院各党委、有关部门和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中,有领导干部、有普通职工,有老党员,也有青年团员,在做好医院本职工作的同时,大家积极报名,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开展工作,全力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用心提供保障,用情排忧解难,当好坚强后盾,力求做好服务工作。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