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研途有你心连心”心理健康月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01    点击:

学校举办“研途有你心连心”心理健康月系列讲座

5月16至27日,由研究生处党总支主办、健康学院承办的“研途有你心连心”心理健康月系列讲座在线上举办。

本次活动开展了“本校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答疑”“婚恋问题漫谈”“焦虑情绪的识别及中医心理应对策略”三场心理健康讲座,分别邀请健康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的三位专家,为我校研究生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心理学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王维勋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就读时遇到的生活、学业、人际关系、感情、理想落空及其他棘手问题的应对方法;朱海娟副教授通过“配偶选择篇”与“两性关系经营篇”两大篇章向同学们普及了婚恋知识;胡霜副教授讲解了现代心理学、中医心理学对焦虑情绪的认识,以及如何识别和应对。讲座主题突出,生动有趣,贴近学生,减轻了新冠肺炎疫情给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带来的负面影响,指导同学们积极应对常见的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深受广大同学欢迎。

“研途有你心连心”心理健康月系列讲座是我校第五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构建和谐校园,推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学校300余名研究生聆听讲座。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