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疫路同行,心灵绽放”首批返校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0-05-25    点击:

学校举办“疫路同行,心灵绽放”首批返校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工作坊

5月21日下午,学校在中兴广场举办“疫路同行,心灵绽放”首批返校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工作坊。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窗体顶端

工作坊分为“有缘相识,志愿相伴”“疫路有你,风雨同行”“心灵润泽,青春绽放”三个环节,通过“知你识我”的暖身活动,学生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宣泄了疫情居家期间压抑的情绪,缓解了毕业和就业压力;通过“无敌风火轮”的团队游戏,学生们在制作和比拼过程中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最后的交流分享环节,学生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总结了此次疫情带给他们的思考和成长,为中国在抗疫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大国担当而自豪,并表示将不负国家和学校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传承中医药精粹,展现当青年风采。此次工作坊也提升了承担志愿服务工作学生们的使命感,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筑牢校园防疫线贡献了力量。

“疫路同行,心灵绽放”批返校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工作坊是我校“阳光校园”2020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是学生工作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近期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缓解学生因长期居家隔离产生的家庭矛盾、返校后面临的学业和就业压力等而产生的恐惧、焦虑、抑郁等情绪,扎实做好复学复课阶段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进一步加强“阳光校园”“健康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学校首批返校学生代表25人参加了工作坊。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