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部署餐厅、快递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6    点击:

学校部署餐厅、快递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大连庄河市大学城出现了由食堂工作人员感染引发的聚集性新冠疫情,学校疫情防控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筑牢学校疫情防线,严防疫情向校内传播,1115日上午,副校长徐杰对长清校区学生餐厅和快递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徐杰指出,食品采购、快递运输作为学校与外界联通的两个“重要通道”,防控风险高、难度大,要把这两处的疫情防控做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严防疫情通过食品采购、快递运输向校内传播。徐杰就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严做好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做好重点人群尤其是食品采购人员、快递运输人员以及与上述人员在同一密闭工作场所、无防护状态下直接接触人员的防疫工作,要求相关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剂,加强疫苗接种台账管理。二是从细抓好运输环节的防疫消杀。要做到学校“铁桶式”防控,严把入口关口,要严格按照防疫流程做好外来车辆、外来物品尤其是食品和快递物件的检测及消毒工作,实现从校外到校内的转运过程全链条闭环式管理。三是从实守好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要做好校园环境的日常消杀工作,对于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要做到“一日三消”,全面覆盖无遗漏,并加强通风换气,做到人、物、境同防,确保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查部署工作。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