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关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

我校师生关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广大师生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收看收听全会,掀起热议高潮。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拼搏进取、接续奋斗,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积极力量。

退休教师朱凯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我党百年重大成就和“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必将成为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和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在百年党史中,有两个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第一个是l9454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第二个是l981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都是在党的重要历史时期的关键历史节点,对重要问题、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作出实事求是评价,凝聚共识,加强全党团结。没有l945年的历史决议,就没有毛泽东思想的确立,也就不可能有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没有l98l年的历史决议,就走不出改革开放的新路,难以实现脱贫攻坚,步入“富起来”的历史跨越。如今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时代环境和历史背景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和更为行之有效的治国理政能力。这次六中全会的决议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创新进一步完整化和系统化,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认清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理论性、规律性的认识为未来发展提供重要遵循。“决议”将为我们有着95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调行动,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是中国共产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集结号和动员令。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党委组织部部长艾邸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委组织部将及早研究谋划、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记组织部门为党兴党的责任担当,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大局大势中去思考、定位、谋划,聚焦“三个走在前”,围绕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锤炼过硬本领,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副书记李春光认为,百年画卷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浴血奋战,取得了一系列伟大胜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党带领我们继续成功指明方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纪检监察干部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十个坚持”,严格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正风肃纪反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拼搏。

机关工委书记张昕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机关工委将迅速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掀起学习的热潮。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联系工作深入学,带着问题系统学,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最新要求,确保学深悟透、指导实践、落到实处。

人事处处长陈宏志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决议》从坚持党的领导等十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的工作,就是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践行人才工作新理念,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做好人才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验室、中创院党总支书记张宏萌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解密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就是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业务特长,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在探究历史规律中掌握历史主动,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执政本领,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博物馆馆长刘川认为,面对未来,坚定自信,明确方向,在这个意义上,建党百年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与中华文明五千年延续具有同等高度的价值。前者反映了中华文明从极黑暗极低落中复兴的爆发力,后者则反映了这种复兴不是个例偶然,而是中华文明的内在优势。这是我们一切自信的基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历史转折和变局的拐点,以全局性和历史性的视角,带领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清楚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从五千年延续和一百年胜利,走向新的一百年复兴征程。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副处长(副部长)苏娜娜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凝练出“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我们要在新时代实践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丰富和发展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研究生处(研究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副院长)刘志梅认为,从百年党史汲取力量,砥砺奋进勇担当。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当前受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于担当,贡献力量!

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芦琳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的政党。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回首百年路,眺望奋进路,作为一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要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质,心怀“国之大者”,潜心立德树人;仁爱为魂、精诚为本,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路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药学院党总支副科级组织员吴鹏认为,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汇聚了无数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昂扬斗志,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强大生命力和时代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刻把握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激励斗志。

管理学院辅导员卢立飞认为,历史是了解过去的最好教科书,也是走向未来的最好营养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决议,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必将指引我们昂首阔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思践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鸿勇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望百年赶考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将为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教师李成华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科学回答了我们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作为中医院校教师,应当立足岗位,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中医药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校学生会副主席贾婕妤认为,百年大道如砥,百年波澜壮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载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会议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征程。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身为医学院校广大青年学生干部中的一员,我应紧跟党的领导,扎根学生会工作,学好医学知识,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在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中发光发热,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席赵文瑞认为,从历史中走来,向更高处攀登。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端连着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另一端连着中国人民的崭新期待。作为一名中医药学子,我们一定秉承“厚德怀仁、博学笃行”的校训,接续踏上矢志不渝的赶考路,在发展中医药的征程中书写“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崭新篇章,昂首阔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学生融媒体中心记者团团长徐海洋认为,佩戴党徽,昂首挺胸,是身为中国共产党人的自豪。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学生预备党员是中国共产党员的后备青年力量,在听取此次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感悟最深的便是三个“决议”的讨论,经过反复检验、深刻钻研,集人民思想通过的决议,是凝结了全党智慧的结晶。作为学生党员,要以学习党的思想,跟紧党的步伐为己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做好新时代的弄潮儿,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第二个一百年”新的挑战。

健康学院2021级学生李莉颖认为,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备受鼓舞。青年学生走在第二个百年的“赶考”路上,贯彻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为重要。作为大一新生,我会在新环境下继续努力,利用大学提供的良好平台充实提高自己。外曾祖父是一位抗美援朝战士,他也鼓励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将以此为目标,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牢记百年新目标,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