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7    点击:

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11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出席并讲话。

田立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领域。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要坚持系统观念,积极发挥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各工作组要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断提升学校安全治理体系与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田立新对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决落实政治安全责任,从严抓好思想宣传阵地管理,从严抓好重点人员群体管控,从严抓好涉教舆情应对处置,从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二要坚决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牢牢把握“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夯实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三要坚决落实维护学生安全健康责任,切实强化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诈骗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服务保障,有效防范遏制相关事故发生。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济南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及济南市《“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进一步研究部署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图书馆、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