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一线 >> 正文

【新时报】疫线日记 | 明知鄂有疫,偏向疫区行——出发首日有感

发布日期:2020-02-04    点击:

疫线日记 | 明知鄂有疫,偏向疫区行——出发首日有感

 昨天接到通知,今天整装出发,短短24小时,集结了一百多人的山东医疗队迅速行动。我们山东中医药大学二附院医疗分队一共七位同志,都是第一次参加国家组织的支援医疗活动,虽然工作经验都很丰富,面对未知的疫情心中还是有些忐忑不安。

 临行前,医院主要领导、职能部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都早早赶到会议室,帮我们打点行囊,一遍遍清理物品、装箱,总是怕我们带的药品不够,再多拿点多带点,就这样满满装了一箱的生活和医疗物资,像娘家人送闺女带的沉沉的嫁妆。

 整装待毕,医院王书记、徐院长、胡院长、王院长、护理部吴主任等又细细叮嘱,真像出门前爹娘对自家孩子的千般嘱咐万般不舍。

 这种种的关照与嘱托,让我们更觉自己驰援武汉义不容辞,必当不辱使命。鼓起满满的勇气,带着沉沉的行李,牢记刘家义书记的“有利、有效、有序”的工作指导原则,还有烟台人民香甜的“平安果”,我们顺利抵达武汉了!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闫瑢玓2.3凌晨1点发自湖北武汉)

 https://detail.jinantimes.com.cn/c-userportal/news/detail?newsId=T05d6f134fdc44a2bae269d67fe218a8f&uid=11848&isShare=1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