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一线 >> 正文

【联合网】防治新冠病毒方药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山东高校机构筛选出18种中药成分

发布日期:2020-02-18    点击:

防治新冠病毒方药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山东高校机构筛选出18种中药成分

联合网讯 2月18日,记者从山东省中医药大学获悉,该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在筛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方药及有效成分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据介绍,该院海洋中药研究中心主任付先军教授带领研究团队,与中国石油大学宋弢教授团队、中国海洋大学王鹏教授团队、华南农业大学周武艺教授团队的多支研究团队通力合作,从10万余首历代方剂中筛选主治中医“疫病”的方剂574首,挖掘高频中药40种、高频药对36组、高频三味药组合配伍6组,通过基于分子对接的反向虚拟筛选,筛选出18种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靶点Mpro结合的高频中药主要成分。

据了解,这一研究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疾病的防控提供可参考的候选方药,为开发用于临床治疗2019-nCoV感染的药物提供候选先导化合物。 (记者 徐从芬 通讯员 李瑞国)

http://www.lhwww.cn/art/2020/2/18/art_472_3247720.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