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一线 >> 正文

【中国网】昂首挺胸直面肆虐惨烈的疫情 山中医人再出征

发布日期:2020-02-03    点击:

昂首挺胸直面肆虐惨烈的疫情 山中医人再出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省已派出两批医疗队驰援湖北。2月2日,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派出第三批医疗团队支援湖北。

    上午11点,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征仪式,本次医院派出了10人的医疗团队,人数是前两批队员总和的两倍。同时,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已集结完毕,今日下午随队出征。据了解,第三批医疗队共计7名医护人员,其中2名医生和5名护理,涉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肺病等7个专业。

    “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所有人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在出征仪式上,学校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表示,全国疫情防疫即将迎来曙光,在医疗队第一批和第二批队员最需要支援的时候,第三批10名队员响应号召,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乐群敬业,厚德怀仁”。
    庄严勉励队员们放下包袱,严谨细致,科学工作,“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第二附属医院为出征人员举行了送行仪式,党委书记王永志、院长徐云生等参加仪式,医院领导对出征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敢于担当赴前线表示感谢,着重嘱咐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一定做好自我防护,平安归来。医院也将为医疗队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他们无后顾之忧,安心奋战在一线,早日取得这场特殊战“疫”的胜利。
    作为附属医院第三批医疗队队长,医院质量控制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医师、致公党党员邱占军对本次出征充满信心,他表示,多难兴邦,疫情当前,来不及害怕,在这个过程中,包括自己年幼的孩子,都要经历、学习和成长,他们将严于律己,勇挑重担,“请家人同事和组织放心,请湖北人民放心,我们会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不胜不归!”
    邱占军说,副院长贾新华带队的第一批和第二批医疗队员们,在前方积累了大量经验,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他们过去之后很快便会熟悉和投入工作。这次出征,院里也做了充分准备,提供了充实的物资。
    “我们得到前线同事的反馈是,一个是天气冷,另一个是防护装备不足,急需补充。这次我们特意给他们带了些保暖的衣物,以及防护服、口罩等。”邱占军说。
    
http://aj.china.com.cn/contents/242/37700.html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