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防护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防?快来了解下!

发布日期:2020-01-20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防?快来了解下!

近期,湖北武汉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了公众的高度关注。在泰国、日本等国,也确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将该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nCoV,它是一种首次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常见的症状包括呼吸道症状,发热、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等。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消息称,此次中国武汉的2019-nCoV被证实可能存在有限的人传人。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防,还要注意这些。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肺病科)主任,主任医师王珺在这里提醒广大师生、教职工,在春节和寒假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掩盖口鼻,把用过的纸巾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然后彻底清洁双手,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居室要勤通风;前往人流密集的场所注意佩戴口罩,在可能的情况下避免与表现出呼吸道疾病的人密切接触;如有发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建议包括,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卫生,坚持安全饮食习惯,并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咳嗽和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



https://mp.weixin.qq.com/s/p4k3Tp9-4exUd26bgdZImw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