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7    点击: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27日上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在千佛山校区教学楼109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徐杰出席会议。

  武继彪在讲话中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职责,确保疫情重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协调联动到位。

  武继彪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落到实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身先士卒,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了解情况、思考对策、解决问题、采取行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应急工作组要各司其责、协调配合,凝聚起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磅礴力量。

  武继彪强调,要坚持联防联动、群防群治,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密切关注师生防控工作动态,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加强疫情分析研判,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制度。对于假期留校学生进一步开展密切监测管理,做到责任到位、责任到人。重点监测过去15天有武汉进出经历或者有关接触的人员、省内重点疫情区域接触人员,严格进行居家隔离并登记在册,凡发现有不适症状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进行有效分析处置。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疫情期间严格禁止外来人员出入校园,以网格化管控兜牢疫情防控的底线。二要发挥中医药传统优势,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引导。要发挥中医药辨证施治优势,发挥三所附属医院作用,开展疫情防控的中医疗法指导。要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强科学研究和病原学监测分析,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多的“中医智慧、中医方案”。要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讲清楚此次疫情可控可防可治,讲清楚如何防控、如何自我发现,切实增强师生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坚持“防谣大于防疫”,引导师生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及时准确发布有关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氛围。三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健康校园”建设。临近开学、实习等重要环节,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真正做到“管”“控”“防”结合,广泛动员师生打响爱国卫生运动这一场“人民战争”。要巩固幸福校园建设成果,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疫情期间,要认真做好教学楼、师生公寓、学生餐厅、实验室等重点公共场合的消毒技术措施。要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深入开展“健康校园”建设,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武继彪指出,要坚持抓重点环节、关键领域,以“战备”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抓住预警应急预案这一“重点”,抓住师生返校聚集这一“关口”,抓住治理体系能力这一“关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武继彪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落地,坚定不移地动员广大师生凝聚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坚定不移地依法科学规范有序防控。全校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恪尽职守,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及时采取行动,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会上,田立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当前存在的问题。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