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践行党员宗旨,助力疫情防控——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赵慧的战“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5    点击:

践行党员宗旨,助力疫情防控

——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赵慧的战“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抗战,更是一次考验,检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赵慧作为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始终把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时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

疫情期间,她看到济南市很多社区招募公益性志愿者时,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来到历下区文东路街道和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宣传防疫政策、提供疫情预警、监控社区疫情动态、进行人员信息反馈、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在居民小区,她带领其他志愿服务者冲锋在前,喷洒消毒液、测量体温、发放通行证、登记人员信息……面对一些中老年市民,赵慧更是不厌其烦地讲解疫情防护注意事项,叮嘱他们正确使用消毒液、酒精和防护用品,告诫大家歇班时一定要注意休息,适当锻炼身体,避免外出,加强个人防护。志愿服务期间,赵慧以自己点滴的努力,带动身边的市民群众共同遵守防控秩序、制止疫情谣言、传播防控知识、守护平安社区,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以扎实、踏实、务实的工作展现了我校党员师生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

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口罩和各种消毒物资成了“奢侈品”“消耗品”,赵慧便广泛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多方联络,寻找购买渠道,并把筹集的20桶共20084消毒液及时送到学校保卫、防疫工作人员手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的一线防疫工作。她说:“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挡在疫情的前面为人民群众挡灾避难,但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敢前行的精神,在困难面前,作为党员一定要多讲奉献,多为集体考虑,才能共同度过这个难关!”

危难时刻更能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尽管疫情还在,疫情阻击战也还在继续,但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只要我们每位党员都能发扬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