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抗击疫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

外国语学院抗击疫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多措并举,积极落实防控责任。

一、防范宣传,战疫有“力”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宣传,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大家务必重视自我防护!》《疫情下如何保持情绪稳定,收好这份专家建议》《加油!你们出征的样子,真美!》《同舟共济,共抗疫情--至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等文章,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好居家防护,提高学生甄别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二、加强管理,战疫有“序”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第一时间排查学生情况。辅导员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与每一位学生取得联系,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并做好学生省外居住、滞留情况登记工作;与学院唯一一位湖北籍学生取得联系,询问其状况,叮嘱其做好自我防护;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真正做到“以爱育爱”;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时追踪学生健康状况,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组织动员,战疫有“法”

一是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以“同心战‘疫’”为主题,动员全院学生共同参与抗疫,分享自己在家抗疫的方式和方法;二是教育学生理性抗疫,科学防疫。开展“拒绝‘葛优瘫’,做个‘健康宅’”打卡活动,通过运动PK、美食分享等形式,引导学生长时间居家隔离时合理膳食和科学锻炼,远离焦躁和不安的情绪,提高自身扺抗力、免疫力;三是督促学生积极开展专业学习,停课不停学。引导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加强英语阅读、写作和听力练习。充分利用好网络教学平台和资源,积极进行在线学习、自主学习。

四、使命担当,战疫有“为”

学院通过“我是学生党员,在抗疫关键时期,我这样做”微信群接力,发动学生党员通过网络在班级中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此同时,学院的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学院党总支的有关要求,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侯大发、董明鑫、邵建玉、渠梦琪等同学在村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定期做好村内消杀工作;姚嘉辰主动撰写防控疫情倡议书,张贴在小区宣传栏,并在小区单元电梯内放置一次性纸巾,防止居民交叉感染。外院学子们用实际行动为社区、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知识和力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