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属医院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8    点击:

附属医院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附属医院在千佛山院区教学楼109会议室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任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医院疫情防控形势。会议认为,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执行医院党委、行政的安排部署,工作到位,执行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于下一步防控工作,会议形成以下意见:

一是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防控疫情仍然是最重要的工作,并且已经到了最吃紧的关口,如果现在放松,可能会导致前期成果付诸东流。全院干部职工务必发挥韧劲、细劲、严劲,严格执行各项规范和制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保持高度警觉和警惕,保持高度的职业敏感性,不能出现虎头蛇尾的现象。

二是在抓落实上下更大的功夫。医院绝大多数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都有准确的认识,但现在个别同志有“歇歇脚”的想法。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防控任务仍然很艰巨,还远未到可以放松的时候。一要继续加强培训力度,把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培训覆盖到医疗、护理的各个环节,保证全员参与,并将培训成绩作为各科室开诊考核的首要条件。二要建立督导机构,制定奖惩措施,既要鼓励先进,又要对漠视规矩、执行规矩不严的进行惩罚。三要结合实际调整工作思路,在落实上下更大功夫。

三是要有整体观念,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一要处理好前方和后方的关系,对派往湖北的24名同志要加强业务指导和人文关怀,做好援鄂家属的关爱和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谋发展,切实做好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工作。二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的关系,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思考如何在复诊后开展工作。三要处理好当下和未来的关系,尤其是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医院2020年工作计划,思考得早一步、远一步、高一层。

四是坚定信心、解放思想,以疫情防控作为倒逼机制,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医药得到了党和国家、人民的重视,疫情过后,中医药的地位会得到空前提升。对医院来说,这是一次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考验,我们一定要坚定中西医结合的发展方式,尤其要提升急危重症救治水平,为建设“中医特色突出、西医技术卓越、综合实力雄厚、服务品质优良”的一流中医院不断努力。

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资产设备处、公共卫生科、感染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