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属医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7    点击:

附属医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8月5日上午,附属医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通知内容,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医院党委书记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勇,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卫健委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推进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绷紧防控之弦不松懈。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问题短板,及时梳理、查漏补缺,科学精准防控,有力有效组织,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落实防控措施不打折。要紧盯医院进出口通道、医疗检验等关键领域、抓实服务保障人员等重点人群,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物资储备管理、人员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工作制和首诊负责制,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管理。要从严从紧落实人、物同防,科学妥善处置医疗废物,切实防止人员交叉、场所交叉、物品交叉,坚决守住防止院感的底线。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懈怠。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各部门各科室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盯死工作、压死责任。要开展经常性督导,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部门、科室和人员,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松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医院官网等,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普、疫苗接种和传染病防治宣传知识,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引导全体职工和广大患者按照相关防控指引要求做好做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形成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五要统筹推进事业发展不动摇。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医院发展,立足医院发展实际,持续深化管理改革,认真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强化问题整改和作风转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持续优化质量安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运营保障,挺立潮头、锐意进取,完成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努力谱写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中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及业务科室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