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

我校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学校被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授予 “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疫情发生以后,学校坚决扛起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和部署安排,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分管校领导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发布防控应急预案,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领导组织全校师生员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规范处置流程、加强协调配合,成为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所开学的高校。复学后,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通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有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师生医护员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涌现出一大批催人奋进的先进人物。两所附属医院先后派出549名医护员工驰援湖北,赢得广泛赞誉,多人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山东省“抗疫榜样”等。以王新陆等专家为主的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中医药专家组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远程诊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