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建专题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7    点击:

学校党委召开党建专题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建专题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本学期党建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学校《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坚定“两个维护”根本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要求,充分发挥首创精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一系列新经验、新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政治保证、创造了良好干事创业环境。会议对新学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进有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为民实践,善作善成,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学无止境,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善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机制,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为民服务、执行合一,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重头戏,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集中精力抓具体、抓落实,扎实有效解决基层困难、破解发展难题,脚踏实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既定的目标和进度有力有序推进,取得组织认可、师生满意的高质量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严肃对待巡视发现的问题,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把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盯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围绕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校内巡察反馈问题,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狠抓落实,真正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改善民生和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上,把工作落脚点放在师生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显著提升上,以巡视整改推动学校工作全面提升,用发展成果检验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全面贯彻落实好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重点工作安排,以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扩大宣传,准确把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目标任务,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组织、每一名党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健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完善常态化防疫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融合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抓基层、打基础的功夫做足做实。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切实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成效的基本标准,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遵循,以标准化、规范化为建设目标,以党支部评星定级为督促机制,围绕强政治、强基础、强服务、强责任,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双融合”有效途径,着力培育党建示范点,健全“双培养”工作机制,完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丰富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全面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努力把各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自下而上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