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11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点击:

学校召开11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11月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11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近期工作落实情况,部署11月份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振国、徐杰、金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出席会议。

    武继彪对各部门单位近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武继彪指出,过去一段时间,全校上下严格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破解了许多制约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矛盾问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上下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学校胜利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聚焦“十四五”发展蓝图愿景,谋划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之大计,审议事关学校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提案议案,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武继彪就做好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当前疫情面临的新形势,针对秋冬季节特点,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思想弦”,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蔓延。全校上下要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扎实做好人员管控、场所管控、应急预案,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分阶段要求,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认真学习研究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思践悟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三是认真总结承办山东省第四届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的成功经验,高质量办好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临床教学发展论坛、国家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候选人中医经典培训班等赛事活动,充分展示学校良好形象,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四是统筹做好三所附属医院、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附属大学城医院工作,加快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综合病房楼、中西医结合标杆医院建设,推动大学城医院科室建设工作,推动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开工建设,加快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青岛海洋中药研究院、附属青岛医院建设步伐。

    高树中就11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巩固和拓展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非必须不外出,非必须不聚集,兜紧兜实疫情防控底线。四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做好冬季供暖等各种后勤保障,让全体师生温暖过冬。五是积极筹备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推动学生会等组织在思想引领、权益服务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六是积极落实“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工作,切实解决好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七是精准高效做好校园安全和综合治理工作,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等,营造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八是坚持以本为本,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药学专业认证、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等工作。九是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抓手,做好科研创新工作。十是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重庆市中医临床骨干培训班等会议赛事活动,高质量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实际,就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