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一线 >> 正文

【大众日报】山东中医药大学:构筑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

山东中医药大学:构筑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8月2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近期疫情防控任务,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会议提出,近期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我省也在入境人员检测中发现德尔塔变异株。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留校学生和实习学生较多,学校疫情防控面临巨大挑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工作任务艰巨。学校各专项工作组要统一思想认识,采取切实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保障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防止麻痹大意。要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严格明确责任,从严从细抓好落实。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吃透文件精神,积极主动抓落实、抓管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各项安全教育,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三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各部门要及时沟通,相互督促,密切配合,形成有效工作合力,提高防疫工作效率,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未雨绸缪、科学制定师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和新生入学方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对烟台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作出的重要批示和省委有关通知精神,并就学校当前疫情防控采取的主要措施、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人员管理、疫苗接种、后勤保障、学生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http://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468_898590.html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