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一线 >> 正文

【齐鲁壹点】严”字当头!疫情防控下,山东三所驻济高校迎来新生入学

发布日期:2021-09-01    点击:

严”字当头!疫情防控下,山东三所驻济高校迎来新生入学

9月1日,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三所驻济高校迎来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学生返校依旧是“严”字当头。学生持健康绿码进门、家长不得进校,几乎成为各高校标配。相比去年,今年秋季迎新的不同之处在于:省内外学生错时错峰、分批返校。

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南门外,各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正迎接师弟师妹们的到来。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校外围起了一条长长的黄色警戒线,家长不能进校参观。考虑到这一点,学校专门组建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代替家长协助新生完成入学报到。

儿子已经入校两个小时了,来自泰安的陈女士却迟迟不肯离去,她红着眼圈告诉记者:“孩子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心里想他。”一位大学生志愿者笑着对陈女士介绍学生入学情况:师哥师姐会首先带新生乘摆渡车去报到,在分配钥匙、登记信息之后,再由师哥师姐帮新生在宿舍安顿好。各学院还特设各种迎新服务,比如师哥师姐现场针灸推拿,让学生第一时间能感受到中医文化的魅力,家长只管放心。

记者了解到,作为山东驻济高校的首批入学新生,8月30日,山东中医药大学迎来首批入学的萌新们。而在9月1日,入学报到的则是该校第二批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内新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省内新生返校之前,山东中医药大学已经第一时间组织省外新生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苏娜娜说。

根据要求,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学生不得离开宿舍。一日三餐该如何保证?苏娜娜介绍,在宿舍隔离期间,学校将为新生做好所有的饮食服务和后勤保障。换句话说,学生不出宿舍就能吃到热乎乎的一日三餐。

相比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艺术学院迎来的首批入学新生,均为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本科新生。

根据要求,上述两所高校的大一新生要提前3天返校,且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到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疾控机构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

9月1日,山东中医药大学迎来第二批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内新生

 https://m.ql1d.com/new/general/17315941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