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全球战疫,疫路相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09    点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全球战疫,疫路相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6月5日6日,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健康学院协办的“全球战疫,疫路相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通过Zoom平台线上举办。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跨文化学生情绪健康中心临床委员会主席杨意博士应邀作题为《来华留学生心理理解与支持》的专题讲座。

杨意从疫情下辅导员开展心理工作的十个要点、来华留学生心理应激特点、来华留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应激障碍相关知识四个方面,结合心理学理论及临床实践经验全面细致的讲解从留学生在疫情下的情绪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两个方面,结合我校留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在讲座过程中与学生亲切交流,循循善诱,倾听他们存在的情绪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对学生目前存在的情绪困扰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给予了专业的心理学建议和强有力的心理支持。通过讲座,大家对来华留学生疫情心理应激的特点和发展规律有更全面、系统的认识,掌握疫情期间来华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点讲座为留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心理工作提供有力抓手和强有力的支撑。

学院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辅导工作,依托学校“知心医栈”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加强留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第一时间面向全院学生开通心理疏导服务热线提供网络辅导服务,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工作。“全球战疫,疫路相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是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将多措并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工作。

学院全体教师和境内外学生300余人参加讲座。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