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6    点击:

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以省委巡视整改成效助推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学校召开新学期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会议

    8月26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会议,对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总结暑期工作。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作巡视整改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王振国、徐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出席会议。

    武继彪首先对各部门单位暑假期间开展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向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就做好巡视整改这一“后半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

    武继彪指出,巡视整改是一堂“政治课”,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破除“与己无关”的麻木心态,破除“消极应付”的过关心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上来。

    武继彪强调,巡视整改是一份“任务书”,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做细做实整改工作。一要对标“挂号”。要对照整改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问题,部门和人员要相互补台,坚决杜绝在寻找理由、解释原因、说明情况上作文章,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到位。二是精准“看号”。要坚持快改,对于即知即改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坚持真改,杜绝文过饰非、知错不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要坚持常改,从体制机制上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构建整改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细改,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三是定期“叫号”。按照省委巡视要求,定期书面报送巡视整改情况,将巡视整改情况纳入月度重点工作推进会督查督办事项。

    武继彪指出,巡视整改是一套“组合拳”,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巡视整改与事业发展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坚持查改结合、改做结合,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发现目前还没有掌握的问题,科学研判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相结合,深入把握“破五唯”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激发学校内涵发展驱动力。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效。

    武继彪强调,巡视整改是一张“责任状”,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巡视整改责任。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定期调度,各级党组织和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要把任务抓在手上,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办理、整体推进,确保问题如期清仓清零、到位见效。要严明政治纪律,对在整改工作中措施不力、贻误落实,甚至推诿扯皮的,纪门要跟进严肃问责、绝不手软。

    武继彪指出,2021年暑期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武继彪从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和传承发展、内部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四个大方面,抓好巡视整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十七个具体方面对2021年暑期工作进行总结。

    高树中就抓紧抓实开学前后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绷疫情防控“思想弦”,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多视角、多维度做好迎新工作,统筹做好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环境优化、校园文化等工作,充分展现学校良好风貌和形象。三要做好消防改造等假期工程收尾工作,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四要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扎实做好防网络诈骗宣传,统筹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为教育教学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上,田立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0 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